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建“新三样”出口比增80%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1 10:16: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福州海关获悉,前三季度福建省合计出口“新三样”(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电动载人汽车)商品97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占福建省出口比重同比提升5.3个百分点,达到11.3%,拉动福建省出口整体增长4.8个百分点。

  据了解,福建省“新三样”出口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贸易伙伴范围广,遍布全球约150个国家和地区;二是民营企业为出口主体,出口值占福建省“新三样”出口总值的92.6%,较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三是锂电池领跑“新三样”出口。

  “新三样”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是福建省外贸加速提质升级的体现,表明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涌现,为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注入新活力。(通讯员 邹园 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