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1 14:37:40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厦门市第三东通道A1标段正式动工建设

  10月29日,厦门市第三东通道A1标段正式开工,标志着厦门市第三东通道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

  A1标段位于厦门市第三东通道本岛侧,全长3978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沙滩桥、本岛侧接线桥、刘五店航道桥西侧非通航孔桥及刘五店航道桥等。其中,刘五店航道桥为1948米五跨连续组合桥塔平面缆悬索桥,索塔高178米,主跨长度928米,将成为福建省内最大跨径桥梁,也是福建省第一座离岸式海中悬索桥。

  厦门市第三东通道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起于环岛东路与会展北路交叉口,在观音山向东以桥梁形式跨越东部海域,终点设互通接入翔安机场,同步建设翔安支线,跨海桥梁路线全长19.64公里。厦门市第三东通道建成后,将成为厦门本岛联系翔安机场最便捷的通道,有效缓解翔安进出岛通道及新机场片区交通压力,极大提升厦门本岛到翔安机场的通行效率

  宁德:G228线官岭尾至临江段路面改造工程启动

  近日,国道G228线宁德福安官岭尾至临江段路面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

  项目起点位于霞浦县盐田乡官岭尾G228线与G353线交叉口,终点位于福安溪尾镇临江村,路线全长约11.706公里。项目建设涵盖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等内容,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加铺沥青混凝土,计划完成施工后路面至原路面高程整体提高 0.32米,预计明年1月完工。

  该项目按照福建省 G228 线滨海风景道建设标准设计沿线绿化,注重交旅融合,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应用低温环保沥青技术,使用不需加热的沥青材料加铺路面,减少空气污染、提高铺设效率。同时,循环利用旧路面废料1528 立方米、4222米波形护栏等旧路材料,路面改造旧路材料循环利用率达 95%以上,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项目建成将极大带动沿线村庄、镇区与溪尾镇连成一体,拉动福安市经济社会发展。

  国道G104线福安江家渡大桥至赛岐段工可报告前期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在福州市联合组织召开了国道G104线福安江家渡大桥至赛岐段工可报告前期工作推进会。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

  该项目起于宁德市福安市江家渡大桥,终于赛岐镇,全长约12.3公里,拟采用一级公路兼市政功能标准建设。该项目是国道G104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福安城区与赛江组团的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宁德市境内普通国道网布局,对提升国道通行能力、满足地方城市建设和产业园区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增强应急和国防交通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线路沿交溪布设慢行系统,打造沿江风景道,促进交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项目业主会同设计单位根据专家和与会代表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工可报告,同时加快开展工可审批的各项前置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厦门环岛干道(龙虎山路至厦大段)新增匝道正式通车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

  近日,由厦门市交通公路部门组织实施的环岛干道(龙虎山路至厦大段)新增出入龙虎山路匝道工程,正式完工通车。即日起,环岛干道龙虎山路跨线桥西侧新建了一对出入匝道接至龙虎山路,与东侧既有匝道构成简易菱形立交。此举,最大限度地减小对用地的占用以及对既有绿地的破坏,较好满足曾厝垵片区交通出行需求,适度分流环岛南路(厦大白城至曾厝垵路段)交通压力。

  该项目新增出环岛干道进龙虎山路的南匝道总长约113.827米,与龙虎山路交叉口拓宽至三车道13.5米,并在跨线桥下设置掉头匝道;新增由龙虎山路进环岛干道的北匝道总长约120.95米,与龙虎山路交叉口拓宽为双车道8.75米。左右两侧匝道设计速度 20公里/小时,分别设置防撞护栏。

  结合新增匝道项目的实施,考虑到北匝道临近居民区,为降低车辆行驶噪音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施工过程中北匝道左侧加装设置3米高声屏障,全长约105米。与此同时,为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南匝道同步设置人行道栏杆,全长约76米。

  福鼎市沙埕港冷链物流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近日,在福鼎市沙埕港冷链物流项目施工现场,只见项目主楼及附属工程已全部完工,准备进入制冷保温设备安装阶段。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

  福鼎市沙埕港冷链物流项目是宁德市重点项目,也是福鼎市“双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35亿元,建设层数5层、高度34.8米、库容3.2万余吨的冷库仓储中心,并配套建设室外道路广场、绿化景观、综合管网等基础设施工程。

  作为宁德市重点项目,沙埕港冷链物流项目依托沙埕镇中心渔港码头腹地,着力打造一个集冷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冷链物流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福鼎市沙埕中心渔港由传统渔港向现代化渔港方向发展,补齐福鼎市水产品冷链物流短板,推进渔业全产业链延伸,提升海洋渔业产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