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监测规程》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5 15:30: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日,福建省地方标准《乡村振兴 农业文化遗产监测规程》专家审查会在福州召开。此次审查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兼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闵庆文、中华茶人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危赛明等七名专家对标准进行审查。

  会上,专家组在听取了编写组的标准编制情况汇报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质询与讨论。经评审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编写该标准的资料齐全,依据充分,内容完整,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可作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开展监测工作的依据,建议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为使标准更具有普适性,审查专家组建议将标准名称修订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监测规程》。

  “据我所知,这是目前中国第一个与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相关的地方标准,不仅对福建省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可以有效地促进国内其他区域,甚至国际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都具有参考价值。”闵庆文说。(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杨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