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乐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4 15:56: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长乐汇泉龙舟队以总积分第一,入围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

  时隔三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鼓声再起。昨日上午,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富杯”南平市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发布会透露,总决赛于11月17日至18日在南平延平区延平湖举行。福州长乐汇泉龙舟队以总积分第一入围本次总决赛。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乐来了!

图源:TV8文体频道

  中国龙舟公开赛是中国群众参与度最广、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之一。本次比赛有三大亮点,一是专业男子组由原先16支队伍精减为12支队伍,参赛队伍实力更强劲,竞争更激烈。新设100米直道赛,更能展现各队速度和力量。二是新增专业女子组8支队伍参加12人制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范。三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体育事业交流合作,特邀了金门体育会、金门体育大学2支龙舟队。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乐来了!

长乐汇泉龙舟队日常训练姜亮/摄

  在总积分表中,福州长乐汇泉龙舟队位列男子组第一,分数遥遥领先。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虽然新,但在短时间内已成为拥有国内知名度的“新秀强队”。在今年福州举办的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中,这支队伍斩获职业组100米金牌。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乐来了!

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长乐汇泉龙舟队获得“国际公开金杯赛”冠军及“国际锦标赛”亚军。图源:香港商报网

  作为长乐本土一支家喻户晓的龙舟队伍,长乐汇泉龙舟队近年来接连收获各项荣誉:

  2022年,世界联赛福州站传统龙200米、500米第一名,刷新长达6年的赛道纪录;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南永州站100米、200米、500米、3000米第一名;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巴中站100米、200米、500米、3000米第一名;

  2023年,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100米、200米、500米第一名。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乐来了!

姜亮/摄

长乐龙舟文化历史悠久,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蕴含着“大爱开明、能拼会赢”的精神力量。除了长乐汇泉龙舟队,还有长乐兄弟队、长乐三溪毓龙龙舟队等众多实力强劲的龙舟队伍。在民间龙舟文化中,我区各乡镇(街道)均有赛龙舟的习俗,如三溪夜赛龙舟、古槐洋下龙舟、营前龙舟、鹤上龙舟、玉田琅峰龙舟、潭头龙舟等,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文字来源 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