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举办乡村振兴带头人研修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9 15:21:5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乡村治理与发展)研修班在福州举办。

  该研修班为福建省高素质农民省级示范培育项目,旨在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加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在为期5天的线下培训中,授课教师围绕乡村规划与设计、农业绿色发展等主题开展教学,分享探讨永泰县嵩口镇在古镇文化挖掘、乡村建设、农旅融合等方面的经验。

  据了解,该研修班还是福建学历与非学历深度融合的学分银行制试点项目。学分银行制由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开放大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旨在将培训与学历教育打通,实施学分互认。研修班的学员培训合格所取得的学时、学分,今后就读学历教育时,可用于免修相近或相同课程的学时、学分。(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