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汲取奋进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8 16:03: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日,区直机关工委与区直宣传系统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千年古邑 长安久乐”——纪念建县1400年主题成就展及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通过参观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区博物馆博雅堂,40幅展板围绕着长乐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篇章展开,通过图文形式,从历史脉络与现实成就两个维度,将长乐区的经济腾飞、政治清明、文化繁荣、民生福祉、生态蝶变等画面徐徐展开。党员干部沿着展览参观线路走进相应展区,认真观看展示、交流讨论,从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中真切感受进入新时代长乐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令参观的党员干部倍感激动和自豪。“让我全面了解了我们长乐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和丰硕成果以及悠久而璀璨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激发我们热爱长乐、建设长乐的热情和干劲。”区文旅局党员陈波表示。

  在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内,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结合视频、文字、图片的展示,全面了解了历次党内集中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徽党旗的由来、入党誓词的演变、长乐革命斗争史、长乐历次党代会、长乐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等内容。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将从长乐1400年的厚重历史底蕴中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的铿锵行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我们党员应有贡献。”区直宣传系统党办主任林元彪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