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在厦门开展 首设创新专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7 16:10: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在厦门开展 首设创新专区

在欧洲旅游投资促进发展委员会展区,展商正在向嘉宾介绍一款教育机器人产品。

  作为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重要系列活动之一,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1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的“朋友圈”持续扩大,伊朗、加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家和机构首次参展。展会以“深化伙伴关系合作 推进金砖国家新型工业化”为主题,规模达1.1万平方米,设立金砖创新基地展区、国别展区、福建展区、专业展区和创新专区。吸引中国石油、中国通用技术、巴航工业、华为、比亚迪、沙特阿美、新松机器人、新开发银行等1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集中展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领域务实合作成果,着力搭建金砖国家产业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助力优质项目拓宽市场空间。

  金砖创新基地展区是此次展会的重头戏,除了展示20余家厦门金砖创新基地企业在数字智造、绿色低碳、医疗健康和科研创新等领域最新成果,还重点展示创新基地八大赋能平台。另外,首次设立的创新专区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等国的10余家创新中心、初创企业集中亮相,旨在发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系列活动的平台作用,为创新型企业、创业项目在金砖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和合作机遇。

  据悉,11月14日至18日,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系列活动在厦门举行,主要包括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第五届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2023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决赛、首届金砖创新基地企业家论坛等。(记者 施辰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