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奖金池高达2000万元!福建省大数据应用开发大赛报名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8 14:2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朱丽萍)11月17日,记者从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加快福建省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应用开发、流通交流,“2023~2024年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开启报名,奖金池高达2000万元。

  据悉,本次大赛以“服务数字福建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宗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各行业领域中的重点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旨在吸引全国各界优秀人才共同参与数据要素应用场景探索挖掘,探索数据融合创新与跨界应用,为数据赋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工具、新动能。

  同时,形成并落地一批具有示范性的全新数据产品与场景挖掘的方案及应用,真正实现以数据驱动新业务,以数据赋能实体经济、以数据驱动经济发展、为福建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为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贡献更多福建经验、福建模式。

  大赛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选取财税金融、交通运输、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建设、社保就业、资源能源、海洋渔业等重点数据应用行业及领域。大赛不预设赛道,鼓励参赛队伍结合应用场景自带数据参赛,共同探索数据在多场景应用下的创新融合。

  本次大赛初步计划发放500万元奖励(含300万元现金奖励及200万元其他创业资源),其中总冠军奖励高达80万元。赛事主办方还将综合评估本次参赛队伍的作品质量,动态调整奖项数量,奖励发放上限最高可达2000万元(含1000万元现金奖励及1000万元其他创业资源)。

  大赛线上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即日起至2024年1月8日为初赛阶段,参赛团队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datacontest.fjbdg.com.cn)进行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复赛、决赛拟于2024年上半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