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丝”文旅新项目影响力 闽江之心居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8 14:26: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由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编制的“2023年度文旅经济热词及影响力榜单”,17日在第八届海丝国际旅游节·文旅对话上发布,福州与福州的景点高频“出镜”各大榜单,彰显文旅实力,引来在场国内外嘉宾阵阵掌声。

  首先发布“海丝”城市文旅经济影响力榜单。上榜的前十座城市依次是:上海、香港、新加坡、福州、三亚、南京、广州、厦门、吉隆坡、泉州。

  其次发布“海丝”城市文旅品牌传播影响力TOP10榜单。上榜城市依次是:上海、三亚、福州、新加坡、南京、香港、厦门、吉隆坡、广州、雅典。

  第三发布“海丝”景区景点影响力榜单。榜单前十名依次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上海外滩、香港维多利亚港、福州三坊七巷、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广州长隆、新加坡环球影城、曼谷唐人街、厦门鼓浪屿、北海涠洲岛。

  第四发布“海丝”历史文化休闲旅游街区影响力榜单。上榜前十大街区依次是: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上海愚园艺术生活街区、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杭州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区、北海老城历史文化旅游街区、广州人民南历史文化街区、漳州古城旅游休闲街区、兴华府历史文化街区、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深圳南头古城旅游休闲街区。

  第五发布“海丝”文旅新项目影响力榜单。福州“闽江之心”位列榜首。其他九个上榜项目依次是:广州“文化馆新馆”、“南京眼”步行桥、杭州“之江文化中心”、厦门“金鸡百花星光海岸”、三亚“海之眼”、深圳美术馆(新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原点公园”、上海“笔墨宫坊”、北海旅游港奥特莱斯城市公园。

  第六发布“海丝”非遗影响力榜单。上榜前十非遗项目依次是:妈祖信仰、送王船、威尼斯狂欢节、福州脱胎漆器制作技艺、闽剧、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香港天后诞、广州醒狮、蟳埔女习俗。

  会上发布的“2023年度文旅经济热词”包括City Walk、围炉煮茶、乡村营造、小剧场建设、节气旅游、特种兵旅游、5G+智慧游、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城市考古、旅游演绎精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非遗+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邮轮游、自驾游、滨海游等。(记者 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