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在线旅游资产指数位居第八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8 14:28: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发布

  福州在线旅游资产指数位居第八

  17日,在第八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公开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排名。福州在29个国内海丝沿线城市以及8个国外海丝沿线城市总排行中位居第八,在华南地区居首。

  “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是中国旅游研究院在2020年3月发布的文旅产业线上化发展的测评体系。TPI指数覆盖自2019年起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行政目的地的综合数据,通过发布指数、传播指数、互动指数、口碑指数和交易指数五个维度,测评单一目的地、景区等旅游经营者的在线资产表现。

  报告显示,福州海丝旅游的重游率较高,市场潜力十足;旅游资源丰富,但鲜为人知,需要让更多人知道;游客到访意愿强烈,文化吸引力强。

  面对机遇和挑战,中国旅游研究院给出了对策。结合测评分析,福州可加强海洋文化旅游IP开发,结合海丝文化的历史渊源、航海技术、人文精神等内在价值,挖掘海丝文化内涵,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海洋旅游品牌,并创新沉浸式、互动式海洋主题旅游项目和活动。此外,福州可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加强与周边海丝城市的合作,共同推广区域旅游,提升辐射带动能力。(记者 莫思予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