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药品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榕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2 16:44: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1日上午,2023年福建省“药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活动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为主题,以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助力安全用药水平提升。活动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相关人员对《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福州市、鼓楼区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开展药品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情景重现+现场直播”的形式,模拟还原药品安全应急事件,提升药品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诚信倡议书。

  安全用药月期间,全省将组织举办安全用药健康科普讲座、编写安全用药原创科普作品、“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安全用药科普干预和知识解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