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2 11:52: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听取2023年度工会工作和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商议提请本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区领导王栋梁、朱红艳、陈航星、何鸿、陈爱玉、卓登菘等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独特优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在广泛开展劳动竞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会工作,区领导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职工思想政治的“引领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确保工会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而行。

  要聚焦发展大局,当好职工建功立业的“引领者”。进一步找准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履职尽责,通过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牢“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奋斗导向,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在一线建功立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政校企”三方联动,不断健全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推进长乐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工会组织更大担当和作为。

  要突出主责主业,当好职工权益维护的“引领者”。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探索“园区枫桥”新路子,落实好职工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安全卫生、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加大对育龄妇女的关心关爱,满足职工群众托育服务、精神文化等需求,不断提升人口吸引力,加快推进人口集聚,共同建设更加幸福宜居、全民友好的新区新城。

  区领导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全力落实议定事项,共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为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凝聚强大合力。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