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确定了! 厦门将申办2025年苏迪曼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16:05:25   来源:福建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12月5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发布公告,根据《中国羽毛球协会关于公开征集202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申办城市的公告》中的相关规定,确定福建省厦门市为202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申办城市。

确定了! 厦门将申办2025年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赛

  1.奖杯简介

  继汤姆斯杯赛、尤伯杯赛和世界锦标赛世界三大比赛之后,为了提高世界各国羽毛球运动的综合实力水平,1986年,在国际羽联召开的理事会上第一次提出了举行混合团体赛的建议。1987年, 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决定新增设一项世界男女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并以苏迪曼杯作为这一锦标赛的优胜者奖杯。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苏迪曼杯是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协会代表本国人民向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捐赠的一座奖杯。

  1988年,国际羽联接受并指定了混合团体赛与单向项锦标赛同时举行的事宜,并决定将苏迪曼杯作为混合团体赛的冠军奖杯。

  1989年,在印度尼西亚同时举行了第一届苏迪曼杯赛和第六届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同时规定此项比赛每两年举行一届,逢双数年是汤、尤杯赛,单数年为苏迪曼杯赛。

  2.赛制介绍

  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

  比赛顺序

  ① 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

  ② 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③ 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

  ④ 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

  ⑤ 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

  ⑥ 女单、男单、女双、男双、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