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高奖金5.5万美元!2024厦门马拉松赛1月7日开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16:06:44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厦门12月6日消息(记者 邬眉 程若兰)5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4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2024年1月7日7时30分鸣枪开跑。

最高奖金5.5万美元!2024厦门马拉松赛1月7日开跑

据组委会消息,2024厦门马拉松将是2024年全球第一场白金标赛事(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作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本届厦门马拉松以“白金标”标准办赛,将邀请全球顶尖的白金标及金标精英选手,在厦马赛道展开巅峰对决。同时,赛事将继续推动“国人竞速”计划,让国内优秀运动员在厦马赛道上与国际精英选手同场竞技,展示中国马拉松运动员的竞赛水平。奖金设置方面,本次厦门马拉松赛名次奖最高奖金提高至5.5万美元,“国人竞速”也将在破纪录奖、突破奖、达标奖的基础上,增设破厦门马拉松中国籍运动员最好成绩奖。

  面对国内马拉松参赛选手成绩显著提升的大环境,本届赛事也对“厦马成绩直通标准”进行了优化调整:对各年龄段的马拉松成绩直通标准均提升6分钟,半程马拉松直通成绩标准均提升3分钟。据统计,目前报名人数中符合该直通标准的选手高达19869人。

  在进一步优化赛事的基础上,2024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继续围绕康乐、惠趣、娱悦三大板块,升级打造美好生活节。据介绍,赛事期间,除了开展现有配套的建发绿跑在行动、鼓浪屿早餐跑、新年帆船赛、建设银行杯摄影大赛以及音乐赛道加油站等活动外,还将推出“厦马欢乐购”、厦马全球线上跑、厦门马拉松商学院邀请赛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厦马、全城厦马”的马拉松城市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2024建发厦门马拉松赛还将围绕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世界田联可持续发展赛事管理最佳实践指南,在目前厦马已涉及的13项目标中继续深化并拓展,特别是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气候变化和碳中和、环境和空气质量、全球平等以及多样性无障碍和福祉等方面加强举措,将“可持续发展”植入赛事基因。同时,为更好推动体育赛事在可持续发展“赛道”的实践,主办方还将于2024年1月5日举办主题论坛活动并发布中国马拉松首个《可持续发展报告》。

  此外,第五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暨2024福建省路跑产业博览会也将于2024年1月4日至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介绍,作为中国路跑领域规模最大、辐射最广、最权威的行业盛会,第五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暨2024福建省路跑产业博览会规模将达26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参展,涵盖跑步赛事、品牌企业、赛事服务、运动装备、数字体育、体育消费、体育旅游等路跑全产业链。

最高奖金5.5万美元!2024厦门马拉松赛1月7日开跑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