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赴福州台资企业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16:11: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5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台胞所需、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各项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实效性,着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罗东川深入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新厂房工地和生产车间、华南商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大厅,亲切看望台企负责人、台湾员工,仔细询问企业运营发展、未来规划以及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行、同向发力,共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在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罗东川详细了解协会发展历程、会员发展等情况,希望协会在协调政企沟通、服务台胞台商、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引导更多台胞融入新福建建设、共享发展红利。

  其间,罗东川主持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回应诉求关切,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赋予福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光荣使命任务,也为广大台胞台商提供更多投资机会、更大发展空间。台协会是台商之家,是台商与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的桥梁纽带,要明确定位方向、勇担职责使命,坚持“团结、协调、服务”宗旨,带动广大在闽台胞台商参与两岸各领域交流交往,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和认同,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他强调,台胞台商已经成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把握发展机遇,展现担当作为,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宣传阐释两岸融合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台胞放心来福建、安心谋发展,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坚守原则立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