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免申即享”!福建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4 10:35: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根据《福建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省工信厅近日发布通知,确定福州亿得隆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等64家企业为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64家企业将由所在设区市工信、财政部门按照“免申即享”的原则向企业兑现奖励资金。

  省工信厅在通知中指出,各地工信部门要在资金奖励、融资支持、技术改造、品牌培育、市场开拓、管理提升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引导企业专注主业、重视研发、提升质量,深耕细作细分行业领域,努力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纳入中小企业运行监测体系,入围企业可在明年1月底前登录“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完成注册,指定专人于每月25日前完成数据报送。同时,有效期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应在每年4月30日前通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更新企业信息。

  通知还要求,各地工信部门要加强跟踪管理,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生更名、合并、重组、跨省迁移、设立境外分支机构,以及《福建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第15条规定等情形的要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福建已发布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88家。(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