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举行纺织鞋服新产品专场供需对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6 16:15: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5日,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之纺织鞋服新产品专场供需对接活动在福州长乐举行。活动中,省工信厅发布了福建省首批纺织鞋服新产品,恒申、新华源、福能南纺等代表企业对新产品作重点推介,匹克、尚飞制衣等鞋服品牌企业发布产品创新及需求。华峰新材料、向兴纺织、凯邦锦纶、闽江学院等11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在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约6.7亿元。

  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阿里巴巴、亚马逊、太平鸟、恒源祥、永荣等近百家省内外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东华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及行业协会等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依托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融合上下游供需、技术等要素资源,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对接”形式,平台直播在线观众人数约2万人,有力扩大福建省纺织鞋服新产品社会知晓度和行业影响力,助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纺织鞋服产业是福建传统优势产业,也是首个规模超万亿元的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纺织鞋服产业发展,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成立了由省领导挂帅的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有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聚焦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实施“三品”行动,面向全省企业征集发布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的纺织鞋服新产品,引导企业开发适应市场需求、满足消费升级需要的优质产品,推动创新引领、供给升级。当前,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呈现出规模大、链条全、龙头强等优势特点,形成了完整且竞争力强的产业链,实现了从“一滴油到一件衣、一双鞋”的全流程生产,锦纶、涤纶、纱线、鞋靴、服装等产量保持全国前列,产品远销海内外,深受消费者青睐。(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