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揭牌 呼吁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6 16:2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5日,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同期揭牌。

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揭牌 呼吁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省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和部分兄弟省市的地方金融协会代表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围绕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金融乱象,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据了解,近年来,非法代理维权、征信修复骗局等金融黑灰产呈多发趋势,金融行业消费者投诉量逐年上升,不仅破坏金融生态、危害金融安全,也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揭牌 呼吁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针对乱象,福建金融监管、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打击,并向金融消费者发出警示,引导树立依法维权、理性消费的理念,提醒金融消费者切勿泄露个人信息、切莫轻信金融不良代理投诉举报机构和人员的虚假承诺等。与会单位呼吁,净化金融市场环境,需要监管部门、司法部门、金融行业和消费者合力共治。

  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会长黄浩表示,协会要坚持服务社会民生,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全力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当好地方金融组织的“引路人”、金融消费者的“贴心人”。

  “下一步,我们要依法将地方金融组织所有金融活动纳入监管,强化合规管理,加快建设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遏制金融黑灰产蔓延势头,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