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商发展报告(2023)在榕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9 16:52: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拼经济的大背景下,闽商如何重整行装再出发?18日,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位于福州商务总会旧址的福州市企业家之家揭牌,现场发布的《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3)》给出了答案。

  闽商不仅是福建的地方商帮,也是历史上中国商业文明、海洋文明向外扩散的重要载体,更是当代中国与全球经济文化互动的典范。《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3)》收集、整理了2022年度闽商总体发展状况。

  蓝皮书主编、福州大学教授、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说,通过打造“闽商智造”,闽商正在努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推动福建从“民营经济大省”向“民营经济强省”加速前进,“展望未来,闽商的征途必将更加辉煌灿烂”。

  现场还介绍了福州民营经济45周年发展概况。经过多年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福州经济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贡献了全市50%以上的投资、60%以上的GDP和税收、70%以上的二产增加值、80%的就业和研发投入、90%以上的企业数。

  今年,福州市大东海、恒申控股、永荣控股、中景石化等9家企业入围“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有32家企业入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陈君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