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陈晓明文集》学术研讨会召开 莫言等众多名家致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9 16:53:0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作为“闽派批评”代表性人物之一,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明的《陈晓明文集》学术研讨会15日至18日在福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文学批评的当代转型”,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文学院主办,海峡文艺出版社协办。

  陈晓明是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现仍担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文学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后现代文学理论批评,曾获“华语传媒文学大奖”2002年度评论家奖、2007年度鲁迅文学奖理论评论奖等奖项。

  16日下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邓凯、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福建省作协主席陈毅达分别致辞。著名作家莫言、贾平凹、余华、苏童,以及著名学者陈思和、孙郁、朱国华、陈福民发来贺信。谢冕、孙绍振、王光明、张陵、王干、黄发有、谢有顺等专家在研讨会上精彩发言。(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