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龙高铁龙武段正式开通运营 闽西实现“县县通铁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7 09:11: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6日,随着D9958次列车从龙岩站驶出,历时4年建设的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正式开通运营,革命老区县武平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闽西实现了“县县通铁路”。

  龙龙高铁起自福建省龙岩市龙岩站,终至广东省河源市龙川西站,线路全长290公里,按龙岩至武平、武平至梅州、梅州至龙川西三段建设。此次开通的龙岩至武平段,线路全长9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龙岩、古田会址、上杭、武平4座车站,其中上杭站、武平站为新建车站,古田会址站为改扩建车站。

  龙龙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与龙龙高铁在龙岩“四龙”交汇,通达四海的高铁网将为闽西人民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陆逸 傅艺鹏 金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