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金山片区优质医疗服务再提升 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二期综合楼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7:04: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2月30日,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二期医疗综合楼正式启用,进一步提升了这家省属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福州金山片区优质医疗服务再提升 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二期综合楼启用

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二期医疗综合楼。

  省立医院金山院区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二期建筑群包括医疗综合楼、感染性疾病楼两栋大楼。

  30日启用的医疗综合楼楼高13层,裙楼4层设门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及医技科室等,往上是汇集了胸部医学中心、泌尿肾病医学中心、骨科与运动医学中心等多个内外学科群的住院部。工程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

  医疗综合楼新增600张床位,使金山院区的床位规模达1100张,学科建设更完善、配置更合理、看病流程更优化、医院更“智慧”。

  走进大楼住院部,初来者会很快注意到,每间病房都是带大面积落地窗的“城景房”,病房均为2人至3人间,营造出温馨舒适的住院环境。

  此外,记者了解到,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二期的感染性疾病楼,以及一栋与二期项目在金山院区内同步建设的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急危重症能力提升专科楼将于近期投用。(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陈钰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