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岩始发至广州高速动车组首发开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15:48:1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月11日11时45分,由龙岩站始发终到广州东站的G3045次动车首发开行,结束了龙岩市没有始发广州高速动车组的历史,这是龙岩市与广州市对口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今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龙岩始发终到广州高速动车组每日图定开行1对(2趟)。运行车型为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为16节车厢的大编组动车组,定员1112人。具体开行车次及时刻安排为:G3042:广州东站6:48始发,11:26抵达龙岩站;G3045:龙岩站11:45始发,16:23抵达广州东站。

  开行龙岩至广州的高速动车组是深化广龙对口合作,落实国家支持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两地在经济、商贸、文旅各领域“双向奔赴”和深度融合创造了有利条件。(见习记者 徐士媛 通讯员 卓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