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马拉松获评世界田联“可持续发展代表性赛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15:53:2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近日,厦门马拉松发布了马拉松赛事可持续发展规划,世界田联将“可持续发展代表性赛事”这一殊荣授予厦门马拉松。

  世界田联在2020年制定了未来十年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核心目标是确保全球田径赛事符合可持续的发展原则,要求赛事在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中寻找平衡点,协调好各方的发展和利益。世界田联在2021年发布的赛事可持续发展最佳行动指南中 ,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了路跑标牌赛事的评分标准,通过绿色生产消费、应对气候变化、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多个维度,对体育赛事进行评级。

厦门马拉松获评世界田联“可持续发展代表性赛事”

  厦门马拉松赛作为世界田联等级最高的白金标赛事,自2003年创办至今22年的发展历程中,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始终贯穿其中。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厦门马拉松通过无烟马拉松、绿跑在行动、厦马爱心林、净滩活动、爱心驿站、厦马图书角、生态修复、废弃物治理等一系列行动,不断丰富厦马的赛事内容,同时也将厦马多元、包容的可持续理念不断传承创新。对比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厦门马拉松已经覆盖了13个目标,占比达到了80%。

厦门马拉松获评世界田联“可持续发展代表性赛事”

  世界田联特别项目部可持续发展总监鲍勃·拉姆萨克认为,厦门马拉松在可持续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它为全球的相关比赛提供了一个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