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京剧音乐二百年巡礼”举行 福建京剧院三节目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4 15:55: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云集全国老、中、青近百位京剧表演名家和演奏名家的“京韵悠长·国粹华章——京剧音乐二百年巡礼”13日和14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福建京剧院有三个节目入选。

  本次活动由参加“京剧电影工程”拍摄的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福建京剧院等全国12家京剧院团共同参与,演出分上、下两部,共四个篇章,呈现京剧艺术的形成发展历史和推陈出新的时代脉络。

  福建京剧院院长、梅花奖得主孙劲梅在14日第三篇章中表演《北风紧》选段“雁叫声声向南飞”;国家一级演员李哲和青年演员李献科在13日第二篇章《雁荡山》片段中表演藤牌枪;国家一级演员张萌在14日的第三篇章中表演《大闹天宫》选段“八卦炉炼猴妖神威显耀”。(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