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3 17:18:57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感恩奋进 同心同德 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聚势赋能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榕开幕

  滕佳材代表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兆民主持会议

  周祖翼赵龙崔玉英唐兴华罗东川张彦迟耀云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到会祝贺

  风雨同舟共奋进,同心同德谱新篇。22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福州开幕。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榕开幕

  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副主席张兆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严可仕、余军、张国旺、黄玲、黄如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崔玉英,东部战区领导唐兴华,省领导罗东川、张彦、迟耀云、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9时,张兆民宣布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滕佳材代表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和全国政协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确立并深化实施“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思路举措,坚持继承与创新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激发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榕开幕

  滕佳材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省政协深化学习添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夯实;紧盯目标加压力,积极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聚势赋能,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持续彰显;团结协作聚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优势,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持续拓展;实干创新激活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政协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提升素质强能力,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滕佳材强调,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在风雨同行、接续奋斗的履职实践中,共同探索了“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的思路举措,用担当和奋斗书写新时代我省政协事业新篇章。实践表明,深化学习添动力是政协的鲜明组织特征和委员的重要政治品格,紧盯目标加压力是政协履职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团结合作聚合力是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的集中体现,实干创新激活力是推动政协工作的作风保障和动力之源,提升素质强能力是推动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基础,对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滕佳材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职能,着力做好台港澳侨工作,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作出积极贡献。

  滕佳材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进一步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深化引领中聚民心,在深入一线中集民智,在深情服务中惠民生,真正做到砥砺初心不负民心,真诚为民不负人民,不断开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榕开幕

  受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余军向大会作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96件,经审查立案715件,89家单位共办理提案1929件次,已全部办复。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数字福建政协云”平台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领导周联清、陈冬、庄稼汉、李德金、檀云坤、袁毅、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江尔雄、康涛,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文辉,全国政协常委洪捷序,省级领导吴洪芹、杜源生、许维泽、林钟乐,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金银墙、侯建军,驻闽部队领导史建国,老同志陈明义、黄小晶、梁绮萍、黄瑞霖、郑义正、黄文麟、林强、金能筹、王耀华、庄先、叶继革、杨根生、马新岚、倪英达、李红、叶双瑜、雷春美、梁建勇、陈义兴、张帆,以及住闽和港澳地区闽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设区市政协主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闽籍港澳地区知名人士、海外侨胞代表,台湾人士,其他代表性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