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泉高速连接线辅路26日通车 实现与三江口片区路网串联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1:08: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作为全省首个收费公路市政化改造项目,同时也是城区缓堵重要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持续按下“快进键”。记者24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A2标段辅路将于26日正式通车,实现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主线与三江口片区路网的连接,让沿线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安全。

福泉高速连接线辅路26日通车 实现与三江口片区路网串联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A2标段辅路。记者 陈暖 摄

  黝黑的沥青路面一路延伸,两侧护栏全时护航,交通标志标线也施画完成。24日,在A2标段辅路施工现场,通车前的准备已就绪。

  据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市政开发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去年1月正式通车,为进出城新添一条双向8车道的快速路。A2标段辅路全长2.4公里,起讫点为三江路与南江滨路,设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通车后,将通过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上下通道,与主线实现串联。

  “辅路实现了与三江口片区路网的连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三江口片区的车辆经由辅路,可快速进入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实现与沈海高速的直接进出。同时,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行驶的车辆,也能通过辅路,直接抵达三江口片区。

  从一条收费公路,到串联片区的市政道路,为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出行的便捷,在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施工中,主线并未“一封到底”,而是与周边片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沿线合理设置辅路出入口,打造主辅路相结合的开放式通行模式,为三江口片区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除A2标段辅路正式建成外,该项目还有3个标段的辅路建设正在同步推进。待辅路系统全面串联后,将连接螺城路、站后路等,让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的交通效应充分释放,为这片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的建设持续舒筋展骨。(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