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内首部《人工休闲潜水乐园建设规范》编制工作座谈会在福建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09:4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24年1月24日,由福建省休闲潜水运动协会组织举办的福建省特色海洋休闲运动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之《人工休闲潜水乐园建设规范》编制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发改委召开,来自福建省发改委各相关处室、省文旅厅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水处理专家、水下造景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国内首部《人工休闲潜水乐园建设规范》编制工作座谈会在福建召开

  本次座谈会就人工休闲潜水乐园产业的发展模式对海洋文旅经济发展的促进,以及人工休闲潜水乐园的建设规范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业的发展模式新、时尚感强、产业带动性显著,与海岛休闲度假产业、研学教育产业、高新科技产业、器材研发制造产业的融合发展度高,是海洋休闲运动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创新业态,推动消费升级,撬动千亿级海洋文旅经济消费市场的杠杆。而依据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编制的全国首部《人工休闲潜水乐园建设规范》团体标准,将对项目的推广和落地实施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据悉,休闲潜水运动风靡全球六十余年,运营体系健全,市场成熟度高,有很强的消费黏性,对海洋文旅经济的发展带动效应显著。目前,全球的持证休闲潜水员已达近5000万人,而在中国,每年都有近150万人参加休闲潜水的体验活动。人工休闲潜水乐园项目的落地,将有效的解决国内休闲潜水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海水能见度差,以及水下内容匮乏的痛点。为中国休闲潜水文旅产业的发展制定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在为社会大众提供高品质的休闲潜水产品的同时,能够有效地拉动投资,促进就业,为中国海洋文旅经济的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和动力。(记者 张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