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预计年底建成!长乐再添“新名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09:00: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外墙作业面,幕墙施工有序推进;项目地下室,水电施工紧锣密鼓;楼栋里,ALC墙板安装施工精细展开……眼下,福州正面临强势寒潮侵袭,但在滨海新城的新投时代中心项目工地却是激情似火。

预计年底建成!长乐再添“新名片”

新投时代中心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福州城投集团所属省二建集团(以下简称“福建二建集团”),是福州城市建设的一支主力军。新投时代中心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滨海新城文旅商业重要配套服务设施,为当地再添一张靓丽名片。项目工地里,福建二建集团的建设者,正在精细雕琢这一城市建筑作品,为滨海新城发展贡献“二建铁军”力量。

  火热!近200名工人奋战工地

  项目工地4号楼六层,记者见到工人李邦彪时,他正和工友合力安装ALC墙板。一块墙板的重量约200公斤,李邦彪和工友协力配合,一天下来,可完成安装40块墙板。昨日10时,随着工人们一丝不苟地完成墙板拼装,一面新墙成形。

  “ALC墙板是一种新型绿色节能建筑材料,在保温、隔音和防火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性能。”施工单位福建二建集团施工员张翔介绍,作为标准化的装配式构件,ALC墙板能有效减少传统砌墙过程粉尘的产生,让建筑更显“绿色”。如何保证工地的高效运转,是张翔操心最多的事情。项目的1号楼和2号楼的外墙,已逐步转入幕墙施工。为了给幕墙班组提供更多的作业面,最近一段时间,张翔一直盯着前置工序——外墙抹灰作业的进展。

  “一方面,我们优化了施工的脚手架搭建,另一方面增加了人手,为粉刷班组提供更有效的作业空间。”张翔说,经过大家努力,目前1号楼和2号楼外墙的粉刷作业基本完成,为幕墙施工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工地正在进行粉刷抹灰、机电安装、幕墙施工、墙板拼装等多项施工,近200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攻坚!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新投时代中心包括4座建筑,其中1号楼和2号楼为两座三层建筑,3号楼、4号楼将分别打造20层建筑和17层建筑。自2022年进场施工以来,福建二建集团的建设者锚定打造优质工程的目标,不断攻坚克难。

预计年底建成!长乐再添“新名片”

效果图

  “就拿1号楼来说,三层的面积达到900平方米,层高10米,存在3根预应力梁,而每根预应力梁的跨度达到近20米,对项目的安全施工提出极高的要求。”张翔告诉记者,在业主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的统筹调度下,项目部邀请专家论证施工方案,优化预应力梁的模板支撑体系,最终“啃”下3根预应力梁的施工。

  目前,1号楼三层已开始机电工程施工。升降机上,2名工友在安装通风管道,工人何均在一旁盯着。“层高10米,安装起来确实有点费劲,但我们坚持做到心更细,保质保量完成施工内容。”何均说。

  作为福州市试点打造的智慧工地,新投时代中心项目建设时,引入智慧工地信息技术,构建起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运用数字技术,进一步确保项目的施工品质。“比如机电工程施工,我们通过BIM技术的三维建模,提前模拟各类管线布设和吊顶布置,有效保证层高、净高,方便项目建成后的运营。”张翔说。

  记者了解到,新投时代中心项目4座建筑已于去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3号楼和4号楼作为项目的施工重点,外墙幕墙施工预计春节后展开。

  靓丽!滨海新城再添“新名片”

  据介绍,新投时代中心建成后,3号楼和4号楼将打造成20层高的商务酒店和17层高的快捷酒店,1号楼和2号楼将打造为三层高的商业建筑。独特的项目区位优势和高标准的项目品质,将让新投时代中心成为滨海新城的一张商业名片。

预计年底建成!长乐再添“新名片”

效果图

  昨日记者现场探访时看到,地铁6号线万寿站就位于新投时代中心旁,可以说,走出地铁站便抵达新投时代中心。不仅如此,颇具颜值的项目将成为滨海新城一道靓丽风景线。

  “两座高层酒店的幕墙面积大约3.6万平方米,采用‘铝单板+玻璃’的组合式幕墙,折线形设置,造型新颖,富有美感。”张翔说。

  据介绍,新投时代中心建成运营后,具有餐饮、购物、酒店居住等功能,将成为万寿地铁站地铁商业圈的一块重要拼图,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城人气。同时,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城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对滨海新城聚集人气、提高城市品质,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获悉,新投时代中心项目预计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