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4:20:11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26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滕佳材、张兆民、黄文辉、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严可仕、余军、张国旺、黄玲、黄如欣、邱天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于伟国、崔玉英,省领导罗东川、张彦、迟耀云、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黄海昆到会祝贺。

  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福建省委高度重视,周祖翼书记、赵龙省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和联组讨论,会见港澳台侨人士,与委员们共襄改革开放大计、共谋福建发展大局、共议民生改善大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两院、驻闽部队的各位领导和省级老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社会各有关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报告和文件,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要事”,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大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生动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

  滕佳材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也是人民政协的重大使命。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永葆忠诚之心,高举旗帜、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持之以恒学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恪守履职之要,双向发力、勇担重任,坚持党政所需、民心所向、政协所往,既要着力于主责主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也要着眼于职能定位,广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之策,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汇同心、聚合力,更加有力助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要昂扬奋进之姿,求真务实、勇立潮头,大力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政协履职中展风采、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界别群众中作表率,把委员作业写在八闽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更加有为展现政协良好形象。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全国政协常委,省级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省级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闽籍在港澳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知名人士,台湾人士,海外侨胞代表等。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24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999件,经审查立案830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