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3家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0 16:36:55   来源:新福建  【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优化完善省野外站建设布局,根据《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研究,日前,福建省科技厅批准认定建设3家省野外站。这也是福建省认定建设的第二批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至此,全省共批准认定建设12家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这3家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包括平潭台湾海峡海洋气象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单位: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上杭山地森林碳汇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单位:福建师范大学)、莆田滨海大气环境材料腐蚀与电力设备安全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单位: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据悉,3家省野外站建设期限五年,期满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开展考核评估工作。

  福建省科技厅相关通知要求,各省野外站、依托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要按照“观测、研究、示范和服务”的定位,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完善科研观测和工作条件,吸引和聚集高层次野外科技人才,不断提升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水平,为福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记者 李珂)

福建新增3家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