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觅山海 福建FUN”文旅热度榜单揭晓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0 16:47:08   来源:新福建  【字号

  2023年是旅游火爆井喷的一年,各种旅行方式层出不穷。特种兵式旅游,让诗和远方说到就到;城市漫步(City walk),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探索方式;跟着演艺去旅行,成为文旅消费新风尚……玩法这么多,哪种“最福建”?

  为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IP品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推出“觅山海 福建FUN”文旅热度榜单评选活动。活动基于游客关注的多维文旅要素,立足福建特色文旅资源,采用大数据分析及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最美微目的地、最趣游线路、最人气潮玩地、最特色乡村、最文化地标五个类别的福建文旅热度榜单。

  上榜“最美微目的地”的是:厦门曾厝垵民宿集群、漳州东山岛金銮湾民宿集群、龙岩连城紫阳书院民宿、泉州崇武西沙湾假日酒店、福建鲤鱼洲酒店、南平武夷山悦华酒店、三明清流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泉州安溪悦泉行馆、福州贵安溪山温泉度假酒店、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

  上榜“最趣游线路”的是:1号滨海风景道、漳州南靖和贵楼→云水谣古栈道→怀远楼、厦门南普陀寺→鼓浪屿(爱转角、龙头路小吃街)、福州屏山公园(镇海楼)→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等)、平潭龙王头→长江澳→东美村→坛南湾、泉州开元寺→西街→钟楼→天后宫、宁德福鼎牛郎岗景区→渔井村→嵛山岛、南平武夷山九曲溪竹筏漂流→武夷宫宋街→止止庵→大王峰、莆田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南少林寺、平潭北部生态廊道→猫头墘→将军山。

  上榜“最人气潮玩地”的是:漳州古城、南平武夷山主景区、福州烟台山景区、泉州西街、厦门园林植物园、三明泰宁大金湖、厦门沙坡尾、泉州蟳埔村、福州闽江之心、漳州片仔癀中药工业园。

  上榜“最特色乡村”的是:宁德市屏南县熙岭乡龙潭村、南平市武夷山市五夫镇五一村、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漳州市云霄县火田镇白石村、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镇北港村、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山塘村、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岭下村。

  上榜“最文化地标”的是:福建土楼、龙岩古田会议会址、莆田湄洲岛妈祖石雕像、厦门鼓浪屿、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南平武夷精舍、龙岩汀州古城、三明泰宁古城、宁德鸾峰桥、泉州洛阳桥。(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