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批航空器机械维护员高级技师诞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16:33:5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18名来自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飞机维修工程部的维修技术骨干通过了“航空器机械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将获颁高级技师技能等级证书。他们也将成为福建省首批获得高级技师级别的航空器机械维护员。

  近年来随着民航业的发展,飞机制造商持续推出新的机型,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在民航维修行业中也持续推陈出新,对航空器维修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厦航开展,共有20名维修技术骨干参与认定。2023年8月,厦航备案成为福建省首家民航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填补了厦门市航空维修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空白。厦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认定工作首次依托厦航进行,是厦门市开展航空维修业技能人才评价的又一新尝试,也为下一步常态化开展航空维修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打下基础。(记者 林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