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2 16:56:47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字号

  1月31日,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江尔雄分别作出批示,对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珍,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廖庆聪出席会议。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会议指出——

  2023年,全省广电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壮大主流舆论、精品创作生产、智慧广电建设、对台对外交流、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部署要求,围绕打造“一二三四六”工作体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阵地提升工程,高站位开展主题主线宣传

  坚持发挥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定音鼓”“风向标”作用,强化网络视听平台协同,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做好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以正能量凝聚新时代新福建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实施精品创作工程,高标准加强优质内容供给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抓重大题材和抓多样化题材、抓作品和抓环境、抓增量和抓存量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精品内容创作矩阵,营造良好创作生产生态,推出更多融入福建元素、讲好福建故事、诠释福建精神的广电视听精品。

  三是实施服务提质工程,高水平提升广电公共服务

  坚持供给侧与需求侧同步发力,抓实基本公共服务县级标准化试点建设,加强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络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市县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深入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促进更多优质内容和服务向基层下沉、向乡村覆盖。

  四是实施发展增效工程,高质量推进事业产业发展

  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加快频道频率精简精办,推动各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继续融入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5G一体化发展,做强国家级视听产业基地、省级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构建新时代大视听发展格局。

  五是实施交流深化工程,高起点推动对台对外交流

  坚持发挥福建区位、侨台、“海丝”等独特优势,探索闽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融合发展新路,推动更多优质视听节目和服务走出去,在传播福建精彩中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六是实施管理创新工程,高要求抓好行业建设管理

  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相辅相成、良性互动,深化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治理工作,统筹推进内容、传输、播出、网络、数据、设施等各类安全,以有力有效的管理促进和保障发展。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会议要求——

  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党建引领、人才支撑和作风建设,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和厦门局、三明局、莆田局、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教育电视台、省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广电部门、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广播电视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