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未来一周多阴雨,气温低迷,注意防寒保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6 17:03:04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6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全省都是阴有小雨的天气,阴雨连连,朋友们出行需备好雨具。

福建未来一周多阴雨,气温低迷,注意防寒保暖

  在雨水的打压下,26日,福建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其他地区在10—15℃之间。

福建未来一周多阴雨,气温低迷,注意防寒保暖

  湿度较大,气温持续低迷,阴冷的感觉卷土重来,朋友们需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福建未来一周多阴雨,气温低迷,注意防寒保暖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受冷空气影响,26~27日南部地区局部和3月1~3日北部地区部分,将出现日平均气温≤12℃的时段,不利春播。3月1~3日南平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高海拔城区最低气温可达0~4℃(有霜或霜冻)。3月1~2日沿海海区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大风。

  全省天气预报

  26日,全省阴,大部有小雨。27日,内陆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28日, 全省阴,西北部地区局部有小到中雨。

  29日, 全省阴有小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局部有中雨。3月1日, 全省阴有小雨,局部中雨。2日,全省阴到多云, 局部有小雨。3日, 全省多云到阴, 西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小雨。

  沿海海区风预报全省沿海海区以东北风为主。26~27日,6~7级阵风8级。28日,5~6级阵风7~8级。29日,6~7级阵风8级。3月1~2日,7~8级阵风9级。3日,5~6级阵风7级。

  周边区域主要影响天气

  26日至3月3日,浙江、江西、广东三省多阴雨天气,其中28~29日江西、 浙江两省有中雨到大雨, 29日广东北部有中雨。

  关注与建议

  1.关注降水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主要影响时间和路段见附表。

  2.关注3月1~3日北部地区低温霜冻和低温阴雨天气对春播的不利影响。3.关注3月1~2日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福建未来一周多阴雨,气温低迷,注意防寒保暖

29日中雨影响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