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月学考成绩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7 16:13: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6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24年1月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已公布,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中学考”栏目中的“高中学考成绩查询”进行查询。因体育与健康学科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学生笔试、必修必学的体能实践考试项目和必修选学运动技能实践考试项目的成绩,分别按20%、40%、40%的权重比例计入总成绩,目前部分设区市体育实践考试尚未举行,故总成绩无法合成,本次暂不公布体育与健康学科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该科目考试成绩预计5月中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高中学考成绩查询”进行查询。

  高中学考是学生毕业、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也就是说,学考只要有一门不合格,普高学生就无法拿到普高毕业证书。对于要参加职教高考(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的普高学生来说,学考成绩还是高职分类录取的重要依据。

  高中合格性科目覆盖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生物、通用技术、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笔试部分)等12门科目。合格性考试一年可考两次,安排在1月和6月。根据规定,每个学科每人在校期间只能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者,可在离校后2年内继续申请补考。(记者 鄢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