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四冬”闭幕 福建代表团共获1金5银6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8 15:35: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落下帷幕。

  首次组队参赛的福建代表团收获1金5银6铜,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福建省与内蒙古联合培养的运动员班学福斩获公开组男子平行大回转项目冠军,这是福建历史上首枚全国冬季运动会金牌。

  据统计,福建省与内蒙古、黑龙江、北京共交流引进、联合培养35名运动员参加“十四冬”,其中开闭幕式期间有24名运动员参加冰壶、滑雪、滑冰、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29个小项的比赛。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福建实际,持续巩固扩大“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通过体教融合、与社会力量合作、加强与外省联合培养等方式,努力发展冰雪竞技项目,扩大青少年参与人口,扶持冰雪产业发展,培养一批冰雪项目人才,不断探索南方省份开展冰雪项目发展路径。(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