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收获满满!2023年福建考古工作成果丰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2 18:35: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1日召开的2023年度全省考古工作汇报会上获悉,2023年福建考古工作成果丰硕。

  据了解,去年福建省共开展了60项考古调查勘探、发掘项目,含2项水下考古调查、7项主动性考古发掘、8项抢救性考古发掘项目。其中的重要成果有:完成国家文物局“十四五”重点海域水下遗产调查项目——福建海坛海峡海域水下考古区域调查工作,并取得重要发现;漳州圣杯屿元代沉船水下考古发掘项目,出水文物标本1.7万余件;“福建平潭县壳丘头新石器时代遗址群”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2023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是六大考古新发现之一。

  这次会议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省考古研究院承办。来自相关考古单位、高校的汇报人对2023年福建省开展的20项重要考古调查、发掘项目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