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惊喜!福建永安天宝岩保护区首次发现齿鳞草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5:21:4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字号

  近日,福建省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进行资源巡查时,首次发现齿鳞草的踪迹。

惊喜!福建永安天宝岩保护区首次发现齿鳞草

  齿鳞草是列当科齿鳞草属植物,主要生长在海拔1500米至2200米的路旁及林下阴湿处,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据中国植物志信息,全世界齿鳞草属植物共有5种,我国仅产1种。在此次发现前,福建省仅南平市有记录到该物种。

  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小区域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保有大面积原始森林,植物种类丰富。首次发现齿鳞草,对进一步研究保护区内植物区系的起源、组成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