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72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0 19:26:5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72件

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小组会议,代表们踊跃建言献策。记者 肖春道 摄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共提交大会提案72件。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提交提案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福建高质量发展需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盼,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务实,提案整体质量较好。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发展、情牵民生,聚焦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两岸融合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多角度、多领域提出提案。委员们通过提案,具体提出了加快推进我国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建立国家层面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和开发利用、推动我国海洋碳汇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备老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加快推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等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政协委员的新面貌。(记者 郑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