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多名闽将闯过首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09:12: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北京时间12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正式挥拍,标志着巴黎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积分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已经结束的部分首轮比赛中,四名代表中国队出场的福建选手悉数过关。

  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翁泓阳和欧烜屹先后贡献了两场精彩的逆转。

  与中国台北选手林俊易一役,翁泓阳开局大比分落后,虽然苦苦追赶,仍以18∶21先丢一局。但他随后一鼓作气,以两个21∶16逆转取胜。

  赛后,翁泓阳表示,本场比赛吸取了上一站法国公开赛失利的教训,以更加平稳的心态去面对场上的局面,“尽管对手先拿一局,但在后两局中我找到办法限制对手,也收获了继续挑战强手的机会”。第二轮,他将挑战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安赛龙。

  在男双比赛中,刘雨辰/欧烜屹首局以15∶21失利,第二局打到17∶20,站在了被淘汰的悬崖边上。逆境中,两人连续挽救对手3个赛点,以23∶21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以21∶14击败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又到了要输的边缘,反而思想包袱变小了。”欧烜屹说。

  从去年苏迪曼杯大逆转一战扬名,刘雨辰/欧烜屹组合多次实现翻盘。虽然结果令人满意,但暴露出不小问题。欧烜屹赛后表示,开局前11分打得还算正常,但此后有点不在状态,虽然挽救赛点并最终取胜,但还要认真总结,吸取教训。

  首次征战全英赛的谭宁/刘圣书首轮以21∶15、21∶19淘汰队友李汶妹/刘玄炫。对于全英赛,来自泉州的谭宁表示,希望可以跟更多的强手交手。

  在女单比赛中,韩悦也以2∶0的比分过关。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行李延误,她几乎所有的比赛装备都是管队友借的。

  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将于4月底截止,本届全英赛将是余下比赛中最后一站超级1000级别的世界巡回赛,对于最终排名举足轻重,因而各队都精锐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