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南镇举办“喜迎二十大 闽剧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7:29: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9日,由湖南镇主办的“喜迎二十大,闽剧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湖南镇仙宅村新池礼堂内举办。

湖南镇举办“喜迎二十大 闽剧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活动在闽剧《牡丹亭》中拉开序幕,演员醉人的唱腔、细腻的表演加上跌宕起伏的剧情,带给群众高雅的艺术享受,演出现场群众反响热烈、赞不绝口,直呼“过瘾”;文明小戏《十劝郎》,讲述了妻子规劝丈夫以家庭为重,帮助其戒掉不良习惯的故事;移风易俗小戏《幸福院里的笑声》讲述了老人家过寿,子女本想大办酒席为母亲过寿,后经母亲教育,将所有开支捐给幸福院的故事……随后,经典戏剧《青天梦》等陆续上演。

  演出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传统的唱腔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闽剧的魅力。在场的群众观看完演出后赞不绝口,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表演能多举办些,让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文化惠民演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将舞台搭建到人民群众“家门口”,通过传统闽剧折子戏、文明小戏、移风易俗小戏等生动活泼的文艺表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表演节目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潜移默化地促进乡风文明。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