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一中学子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7:35: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0日-27日,第3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22)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成员校昆山狄邦华曜学校(原昆山市上海华二学校)举行。在此项赛事中,长乐一中学子林喆熹夺得银牌,拿到入围清北“强基”计划资格。

  据悉,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是国内包括港澳在内的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自1984年至今,在国内包括香港、澳门组织竞赛活动。每年经各省选拔产生5名选手(其中一名是女选手),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在计算机普及较好的城市组织进行比赛。这一竞赛记个人成绩,同时记团体总分。NOI将从正式选手中选出成绩前50名,作为中国国家集训队,集训队队员将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