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各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6 12:11: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各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营前街道

  营前街道积极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第一责任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广泛宣传贯彻,教育感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要笃行实干勇担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以“三提三效”“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紧抓住发展的窗口期,加快104国道长安至湖里段项目前期工作,提速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建设,推动“三馆三中心”项目尽快竣工投用等,助推交通路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民生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品质提升,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要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全面从严抓好全街上下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首占镇

  首占镇组织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报告通篇贯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实践要求,做到入心入脑、学深悟透。要深入贯彻落实,突出工作实效。要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国道G316、滨海快线、福平铁路长乐站周边配套路网等重大线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院前路、站北路、通园路延伸段等道路动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既要抓好当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作为、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也要立足长远,积极调研、集思广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玉田镇

  玉田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为全镇上下作出表率示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抓手,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进村入户,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面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架起党的创新理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玉田如何发挥“革命老区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等课题,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全镇中心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江田镇

  江田镇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江田镇实际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镇各村及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报告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积极推进江田中心卫生院新院、环山片区供水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要全面融入新区新城发展,服务保障东湖湿地公园、下沙海滨度假村等重点项目开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武砂街道

  文武砂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文武砂街道作为新区新城的核心区、主战场,党员干部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锻造成为“狮子型”“兜底型”干部队伍,开创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抓新区新城建设机遇,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发展平稳有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积极落实社会保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文武砂”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峰镇

  金峰镇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好全面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全镇上下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精准对标,切实做到走深走实。全镇上下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对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千名干部进千企”主题活动,抓好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快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金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湖南镇

  湖南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湖南镇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湖南镇全体干部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大学习”,深入开展“大宣传”,着力推动“大落实”,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三提三效”等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的湖南处于福州市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国际航空城开发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全镇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加压推进福米产业园征迁扫尾、综合保税区、机场交通综合枢纽配套工程(北进场路)、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机场第二高速等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统筹抓好园区开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潭头镇

  潭头镇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字为先。要以党组织架构为依托,层层建立学习组织,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创新宣传方式。要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好理论宣讲室作用,多样化多角度开展宣讲。要用好新媒体,通过微信、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笃行求实,把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紧扣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和引导企业深度融入片区规划发展,大力发展各类新业态,继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紧扣乡村振兴总要求,围绕“五大振兴”目标,以闽江河口湿地公园获评“4A”景区及湿地申遗为契机,整合提升周边景观,带动乡村旅游做优做强。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