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把握精神实质 增强行动自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2 11:10: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分赴乡镇(街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营前街道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干部群众深化理解,凝聚共识。12月14日,营前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主干、宣传员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林敏捷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书写崭新篇章”的宣讲报告。林敏捷详细地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内容。

  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我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作各方面,谱写基层发展新篇章!”营前街道党政办干事江炜斌对记者说。

  罗联乡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12月13日,罗联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全乡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主干等参会。

  报告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陈国榕作主题宣讲。会上,陈国榕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罗联乡工作实际,多角度、深层次对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细致分析和详细解读,进一步引导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整场报告会紧扣主题、逻辑严谨,内涵丰富、切合实际。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党心民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回去之后我要带领全村的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罗联乡马厝村党总支部书记马建开说。

  文武砂街道

  12月16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吴潇强赴文武砂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主干等认真聆听了报告。

  吴潇强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

  文武砂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陈彩云说:“通过今天这场宣讲报告,让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今后的工作当中,主动融入新区新城建设,以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漳港街道

  12月16日,漳港街道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张召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张召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曾海燕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关湖边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与治理结合,发挥以近邻党建为载体的“六有家园”社区治理模式优势,积极与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共同构建“党建联盟”,融合多方面社会资源,助力社区发展,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拓展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建设人民满意的和美社区。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