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河长制主题公园 唱响水文化乐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3 16:1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金峰广场有点不一样了,广场内许多“河长制”文化元素,不仅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学习河湖长制知识的好地方,也成为金峰展示“幸福河湖”的重要标识与彰显生态文明建设的“水利名片”。

  走进金峰广场,随处可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科学治水,人水和谐”等宣传标语,沿行人步道设置许多展板和标识牌,向市民宣传河湖长制组织体系、河长主要职责、幸福河湖内涵等知识,让市民充分了解河湖长制,提升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河湖长制、参与河湖长制,人人都是河长”的良好氛围。“河长制主题公园搞得不错,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河湖长制的一些政策和知识,知道每条河都有专人在维护和治理,相信我们的水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市民林小姐表示。

  “这个河长制公园是2022年7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希望让群众可以得到休闲、娱乐的同时,加深对水文化知识的理解。”金峰镇河长办主任林传春介绍,一直以来,河湖长制宣传工作主要是以文件、会议等为主,河长制主题公园在原有广场绿化、设施基础上,填充“河长制”元素,形成集宣传、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实现了把河湖长制从“纸上”搬到“现实”的转变,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

  下阶段,金峰镇将在现有公园基础上,继续强化措施,做好管护和升级,同时进一步依托河湖长制提高民生福祉,让美丽河湖成为映射品质生活的美好底色。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