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村规民约入民心 移风易俗迎新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3 16:15: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近日,潭头镇二刘村持续以教育和宣讲的方式对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村民自觉树立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

  在现场,村干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用大白话式的乡村民言讲解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的危害,启发广大群众要转变思想观念,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先进典型。同时,通过标语、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真正让移风易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我们都很支持这项工作,我们也会做移风易俗‘宣传员’,号召家人朋友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刘大爷说。

  下一步,二刘村将继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改善农村精神风貌,激发文明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不断向善向上向好。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