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心系群众献真情 为民解忧办实事

吴航街道案例获评2022年全市12345热线诉求办理“优秀典型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2 16:28: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12345热线“优秀座席员和“优秀典型案例”的通报》,我区吴航街道办事处案例《心系群众献真情,为民解忧办实事》获评2022年全市12345热线诉求办理“优秀典型案例”。

  作为我区唯一上榜的优秀典型案例,吴航街道究竟是如何为民解忧办实事的?

  “国丰花园小区某处外墙瓷砖出现了脱落现象,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安全隐患,请尽快处理。”2022年10月中旬,吴航街道收到我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转来的问题反馈。

  得知情况后,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刻赶往航兴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向居民核实、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施工人员到现场制定修复方案。

  拉起警戒线、张贴温馨提醒、在居民微信群发送出行提示……到达现场后,街道、社区和施工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初步分析,同时通知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做好安全工作。

  冒着酷暑,抢抓时间,为确保居民安全并做好外墙修补资金的筹措工作,大家挨家挨户进行询问,并积极召集热心居民加入到修复外墙相关事宜的商讨工作中,由于前期工作的细致、到位,大部分居民纷纷表示支持,资金筹集和修复工作进展顺利。

  “最近连日降雨,只是暂停施工,大家别担心,等到天气晴好以后,我们会继续开工的!”“对于大家提出的安全问题,我们已经有了更好的方案,请大家放心。”施工阶段,社区相关负责人的一句句话让居民安心了不少,工程问题的逐步解决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大家配合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

  外墙瓷砖脱落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看着修复后的楼栋外墙,小区居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吴航街道以“反应快、措施实、效果好”为原则,在接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高效处理,团结群众力量,协调各方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展现为民办实事的思想意识和解决好每一项诉求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获评2022年全市12345热线诉求办理‘优秀典型案例’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将永葆初心使命,切实履职担当,持续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便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更好地做到惠民便民。”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