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注意绕行!长乐这条路半幅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3 08:54: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注意绕行!长乐这条路半幅施工

  长乐新闻网讯 古槐镇屿北村村湖路是长乐老城区通往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的一条便捷路。随着当前滨海新城开发稳步推进,叠加屿北村乡村文旅发展如火如荼,每天来往途径这里的车流人流络绎不绝。由于原来的道路建设标准只是村间道路,难以承载当前日益增长的交通流量,加上道路建设日久,路面出现坑洼破损现象,给过往车辆和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注意绕行!长乐这条路半幅施工

  在区交通运输局和古槐镇支持指导下,屿北村多方筹措资金,于7月7日正式启动村湖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对原有路基20厘米的水泥层损坏部分进行拆除更换,再在新铺的水泥层上摊设厚10厘米的沥青路面,从而达到减少行车噪音,提升行车舒适性的效果。

注意绕行!长乐这条路半幅施工

  “除了区交通局专项拨款120多万元,再加上屿北村村财补足一部分,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凸显屿北村作为长乐著名侨乡的优势,积极发动企业家、华侨以及乡贤热心人士,慷慨捐资,高质量助力村湖路提档升级,同时借势扮靓道路周边村容环境,助力屿北乡村振兴。”古槐镇副镇长、屿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蒋光佑介绍。

注意绕行!长乐这条路半幅施工

  据了解,村湖路也是屿北村的进村路,宽度在6—8米之间,全长达1280米。道路自东向西横贯屿北村中心,道路西自屿北村进村牌坊出发,向东至长乐金地农业合作社设施大棚交接处。

  这次“白改黑”改造采取半幅道路施工,半幅道路开放小车通行的方式进行,而且施工尽可能放在早晚非流量高峰期进行,最大程度的减少“白改黑”改造对人员来往的影响,便利群众出行。

注意绕行!长乐这条路半幅施工

  “当前已进入三伏时节,近日连续高温预警,我们屿北村组织党员干部代表每天从早到晚值守在施工现场,在保证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指导施工人员战高温,洒汗水,无惧‘烤’验,开足马力,科学推进进度,确保道路在7月底按照计划完工交付使用,及时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蒋光佑说。

  小编温馨提醒

  来往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和长乐老城区之间的市民,为保证古槐镇屿北村村湖路“白改黑”道路提升改造正常施工,请在7月份施工期间,非必要尽量不要驾车途经古槐镇屿北村村湖路施工路段,尽可能绕行周边道路通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