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点赞!长乐这一基层调解组织获全国通报表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0 09:54: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赞赞赞!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企联联合对2023年度工作突出的江田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书记调解工作室)予以通报表扬。

  江田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如何为民解忧,一起来看经验做法。

点赞!长乐这一基层调解组织获全国通报表扬!

  “十分感谢你们替我维权,这几天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长乐某棉纺工厂员工王先生感激地说道。

  王先生在上班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其公司承担工伤赔偿,经双方多次协商无果,王先生便向江田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提出工伤保险待遇纠纷调解申请。

  收到案件后,江田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立即指派调解员了解案件情况,多次对双方进行“线上+线下”调解。最终双方成功达成调解协议,王先生收到工伤保险基金赔偿及用人单位支付的7万元工伤赔偿,现场,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局面。

  “在调解中心成立之后,发生在江田镇的劳动争议仲裁及诉讼调解成功率达到90%以上。”江田镇党委副书记唐虚谷表示,该镇将打造全市首创的以镇党委书记为调解的新名片,通过“预防为主、调解优先”的模式,下好劳动争议化解“先手棋”。

点赞!长乐这一基层调解组织获全国通报表扬!

  据了解,江田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书记调解工作室)于2023年7月6日创立,是我区第一家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

  该调解中心由镇领导班子、司法所、综治中心共同参与,形成合力,致力打造“人民调解+劳动仲裁”的全新争议处理模式,积极构建劳动纠纷大调解工作格局,力争通过调解等非争端解决机制实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的社会效果,在劳动争议预防化解工作中走出特色道路。

  创立以来,该中心共调处各类劳动争议案件97件,开展法治宣传10余场,有效预防和化解了劳动争议。

  唐虚谷表示,今后,江田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发挥好乡镇在劳动争议预防化解中“主阵地”作用,筑牢防范化解纠纷的第一道防线。

  (记者 柯抒琳)